close

 

To C:

當兩個決定相悖後,各自努力,是不是讓這個情況出現了轉機,我相信你說的,你做的,你的所有一切,超越對自我的相信。我有太多事情還沒有與你一起做,太多話還沒對你說,所以不願意就這樣默默的讓時間過去,真的好想繼續跟你一起往前走,而不是處於這樣尷尬矛盾的相處狀況。

整整兩個月,想了很多事情,也嘗試許多作法,想辦法讓自己趕快前進,積累出成效。從我們在一起以後的每一個時間點,每一件事反覆思考,釐清楚自己的盲點,自己的缺失,自己的情感,我始終認為對於這段感情的執著並非盲目,因為你讓我看的見未來,那種看見不單只是依靠而已,而是可以一起並肩往前走的未來。這點我很少認真去思考,只是跟著作,時間到了就做什麼事,而沒有去做更能超越現況的努力,所以我說我沒有很誠懇而嚴苛的面對自己。在認識你以後,這一切有了轉變,我會開始去思考怎樣做會更好,即使是從模仿你的作法開始。我有許多基礎不足,你願意教我,願意停下腳步,對於這樣的你,我不只一次感到幸福,但是我似乎被這樣的滿足感沖昏了頭,原本有能力可以完成的事情,卻沒有達到一定的成效,才會讓我慢慢與你越離越遠。

一直以來我看不清楚這點,我只是認為是我們的相處出現了問題,這樣的認知讓我在分不分手,在不在一起的問題上面打轉,走不出死胡同,繞來繞去,卻沒有發現,沒有大幅進步的我才是成為這個可能的最大導因。等我意識到這點的時候,真的很痛苦,因為我們已經越離越遠,但我卻不希望你繼續停下來等我:你可以繼續前進,讓我在你身邊竭盡所能的達到相同的階層。

在生活上我可以做到這些,那在學業、工作上我同樣也可以,把生活單純化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如此,希望能在最簡單的生活中,加速突破自己的困境,很痛苦沒錯,但我總會想著兩個月後我們可以繼續好好的,那一切都值得了。

6月,角膜破皮去掛了急診,回家第一件事情是打電話給家裡和你,除了報平安,另外一個是因為想念:一個沒有接電話,一個手機關機,當下只剩下一隻眼睛可以看世界的我,突然意識到我沒有很認真的在面對我身邊所有的存在,我的家人,我的愛人,我的感情,我的學業,我的工作,那一瞬間的無助,把這些不認真的結果一口氣爆發出來。一直以來,我面對的是什麼,執著的是什麼,一點一點消失在我的心裡,沒有辦法思考,突然覺得清空後的空白裡面出現一條一條我真實的想法,雖然有些直接的傷人,卻讓我開心,開始有能力去相信自己真的很好,只是我這才發現,我對你的信任,真的超越對於自我的信任,而非一時的固執,這讓我更堅信對於這段感情的執著已非單純情情愛愛的問題。就像你說的,感情包含的層面不只是我愛你的問題,在我的認知裡,愛可以支撐很多事情,但必須有能力去承擔這些問題,解決才能繼續前進,這一年裡面,我沒有做到這一點,才會導致我們的狀況如此糟糕,我愛你沒有錯,錯的是我沒有把涉及現實的問題處理得更好,所以我把自己的生活料理好,對於論文、工作,一件一件讓它導向最好的方向去處理,即使成果需要一段時間去等待收獲,目前的我並不是最完美無缺的那個人,但我並沒有如同先前那樣看不見未來,反而因為能呈現這樣的我在你身邊而感到愉悅。

這些你看到了嗎?原本要給你的一封信,就在今天終於噹一聲上線通知後,成為永遠按不下發送鍵的文字。

謝謝你這三年的包容,謝謝你對我比任何一個人都有耐心,謝謝你教會我好多我不懂的事情,謝謝你告訴我世界比我想像中的大,謝謝你愛我,謝謝你給我機會愛上你。

謝謝我自己,從這刻開始讓你鬆了一口氣。

C.H. 09.08.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