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那天電腦爆炸似的跟我發脾氣,生生扣留住我將近兩週的使用權。重灌、掃毒、亂七八糟的設定,猛力地把我貧乏的維修知識榨的乾乾淨淨,一絲不留。與其說是對網路世界的迷戀,倒不如說是很習慣能夠使用3C產品的世界,甚至是一種不太專業的上癮,因為方便與迅速。而網路的運用是因為喜歡,喜歡不需要面對人群的壓力。太習慣在面對活生生的個體時戴上面具,連自己都無法察覺的遮掩。透過網路的層遮,反而更能暢所欲言,表現出較為真實的自我。現實生活有太多需要處理的複雜問題,人際關係、行為舉止,許多對我來說是種麻煩,同時也是負擔;年紀越長,反而希望一切能回歸到最單純的關係。

不太擅長跟不在身邊的人連絡,給予溫暖,對朋友、對家人都是,有時候一通電話過去,因為突然很想念。無論是高興還是難過,打過去閒扯了半天,只是為了一句「我想你」,但總在掛斷電話以後才想到這句話,所以常有人覺得我無情,或者是現實。但只是覺得這些人會一直都在,所以也就不刻意去維繫。跟S的感情一直是這樣下來,很珍惜,即使大學四年到最後等於是念不同的科系,住不同的地方,但始終在回答誰是你的好朋友時,不變的答案。當然知道這種作法會有多少人不能理解,或者因此受傷,不是無動於衷,是因為感同身受,才了解這種方式是讓彼此好又長久的維繫,淡如水不是都不聯絡,不見面,只是沒辦法無時無刻的陪伴,那只能選擇適時的出現,知道彼此在,才重要。

我想你們。如果允許,當然希望你們都在這個城市。當為了大學畢業這件事掉眼淚的時候,我比誰都訝異,因為從來不為了這種事情難過,講明一點,並不覺得在那些階段裡面我找到了能夠真正交心的人,因為一件事就可以跟你劃清界線的人,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用不捨去詮釋離別,所以國高中有聯絡的人寥寥可數,選擇去與某些人聯繫,沒了,就算了。我捨不得你們,這點讓我意識到某種特殊性,在面對你們都不在身邊的挫折,只能告訴你們我很好,不會讓你們擔心。我站在這裡的想念,有人會看見嗎?

so what?我始終不能否認那種重要的存在。不喜歡這種感覺,只有我的想念,造成對自己的羈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